N''
         Past Event
 
Back to Past Event 6/8/2012

給貧苦大眾的「超級安全」住宅 51%盈利用作滅貧

轉載自國度復興報 www.krt.com.hk


(圖:Greenplace)
 
來自夏威夷的建築公司主席Francis Oda,在「香港國際轉化會議」上展示為貧窮人設計的住宅單位圖片時,令在場人士驚嘆不已,他問道:「多少人想做貧窮人?」笑聲隨之此起彼落。

文◎記者 王希雨

Oda博士與大溪地建築師Teiva Raffin合作,建造貧窮人能負擔得起的房屋,是同類型單位四分之一的建築成本。建造過程既快捷又簡單,只需4個工人就能在1個月內建好1間房屋,而安全性極佳,能抵受黎克特制9級地震和每小時200公里的颶風。

Oda 說,他屬靈兒子Raffin認真相信神給他的先知性話語。為興建貧窮人住宅尋找建築物料時,在人海茫茫的廣交會裡,他們奇妙地認識了一名研發超級混凝土的內地教授,而他們運用神給予的靈感,創意地混合兩種物料創造強力無比的建築外牆,還申請了專利;而且,水泥和水份減少10%的用量,是有助環保的發明。

今年,他們計劃在大溪地興建10間試驗單位,預算明年興建1,000個單位;在阿根廷也將會興建100間試驗單位,其後目標是4,000間。

2004 年,Oda在大溪地洽談生意時,認識Raffin和大溪地總統,並分別帶他們信主。Oda非常讚賞這個屬靈兒子,說4年前Raffin為了實現貧窮人建屋計劃,賣掉自己的公司,3年間有一半時間逗留在中國,去年在香港註冊新公司,承諾捐出51%的盈利用作消滅制度式
貧窮。


Back to Past Event